近日有韓粉在臉書上的韓國瑜後援會與LINE群組中指稱選務工作被撤換,更聲稱「怕票櫃被換掉,抽出來投給蔡英文」,中央選舉委員會駁斥這是不實訊息,更強調,捏造轉傳將依法追究。圖為投票示意圖。(資料照)

2019-11-17 18:2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韓粉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後援會自稱選務工作被臨時取代,更聲稱「怕票櫃被換掉,抽出來投給蔡英文」;中央選舉委員會嚴詞駁斥,指是不實訊息,更強調,若捏造假消息轉傳將依法追究。

網路最近頻頻流出假訊息,有韓粉在臉書社團「韓國瑜總統後援會前進總統府」中轉貼文章,原文自稱是去年11月24日選舉中台北市大安區古亭國小投開票所的選務人員,本來說好整批人繼續在明年1月11日大選擔任選務工作,歷年選務人力都吃緊,這次到10月初仍無聲無息,打電話去問,竟稱已經額滿,他們整批人都被換掉了。更稱,就怕鄉下地方整箱票櫃被換掉,或是「躺床的植物人的票」都被抽出來投給總統蔡英文。Line群組裡流傳的這段短文更指稱「這些做手腳的方法很多,很容易的」,並呼籲轉傳。

中選會對此發聲明駁斥,指明年總統大選「沒監票員」是假訊息,更強調,為秉持中立,投票日當天「每個票所都有監察員」,除了依法由政黨或候選人推薦,其餘選務人員也都在10月底招募完成。中選會表示,投票開票過程都是公開透明的,除了投票進行前展示空票匭,開票時也都是公開計票,更允許公開錄影。

中選會也提醒,該假訊息已「侵害中選會名譽與公信力」,是「侮辱公署」的行為,更將觸犯刑法第140條的規定,請民眾注意,並呼籲民眾請勿捏造或轉傳,也強調若捏造轉傳將依法追究。

中選會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