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提名黃國昌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左)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記者彭琬馨攝)

2019-09-12 17:49:3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舉行記者會,宣布提名黃國昌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賴嘉倫說,這個選區不是光靠某陣營的選票就會贏,要贏得選舉,就要想辦法爭取支持黃國昌的選民,同時也要爭取沒有出來投票的選民的支持;黨主席徐永明說,未來若民進黨在此區提出人選,還是會在黨對黨的架構下討論選區的合作或對談,徐永明並說,目前兩黨對談的進度「看起來是時力比較積極」。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10日開會,討論目前尚未提名的艱困選區,其中新北市汐止區可能由前立委賴勁麟、林昶佐國會辦公室助理賴品妤出戰。時代力量今則提名黃國昌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參選原黃國昌選區。

賴嘉倫說,與黃國昌一起工作的這幾年,讓他體悟到不能再讓過去舊政治綁架,因此決定站出來投入選戰,下月將在汐止設立競選辦公室,未來也會陸續在金山等地設置據點;賴嘉倫表示,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後,多數資源都放在新北的西半邊,汐止等地「幾乎像孤兒」,未來會著重財政收支劃分法,盼能打破過去以台北市思考為主的直轄市思維。

針對民進黨可能提名賴品妤出戰汐止,賴嘉倫說,她是優秀的年輕人、很有想法,尊重其他政黨的提名安排,不過賴嘉倫也強調,此選區不是光靠單一陣營的選票就會贏,未來除要想辦法爭取支持黃國昌的選民,轉化為支持自己的選票,也希望能爭取沒有出來投票的選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