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南立委參選人莊瑞雄列入不分區,可能換成蘇震清參選,前台聯黨副祕書長黃昭展(見圖)認為,選舉不是政治分配,民進黨要慎重,以免引發民怨。(資料照)

2019-11-14 21:48:2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民進黨屏南立委參選人莊瑞雄換成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周佳琪批評,民進黨把屏南鄉親當傻瓜,拿選民當籌碼,如官場現形記,而前台聯黨副祕書長黃昭展也認為,選舉不是政治分配,民進黨要慎重,以免引發民怨。

周佳琪指出,民進黨為了擺平黨內派系鬥爭,用政治利益交換,醜態百出,把選民當成口袋籌碼交換,演出一場政治鬧劇,根本是把屏南鄉親當傻瓜,因為民進黨認為屏南立委選舉是囊中物,不論推什麼立委候選人都會當選,以為「推個西瓜出來都會當選」,今天能夠推翻初選結果,把爭議性的「蘇家班」丟到屏南來,擺明只要打著民進黨的旗子,無論人選再有爭議,屏南的選民都要買單!這種執政的傲慢,鄉親是無法認同。

周佳琪認為,無論民進黨派系「喬出來」的對手為何人,她將堅持參選初衷,把鄉親的需求與民眾的利益擺第一,實實在在做好服務,來贏得鄉親的肯定與支持。

前台灣團結聯盟副祕書長黃昭展也對於民進黨換人參選表達不滿,認為選舉不是權力分配,否則民怨會影響選舉,請民進黨中央尊重地方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