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拉起歐中慨的手,帶領群眾高喊當選。(記者劉禹慶攝)

2019-10-27 23:38:48

首次上稿 11:52
更新時間 23: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國民黨韓國瑜、歐中慨聯合競選總部,今在澎湖縣黨部舉行成立揭牌儀式,由韓國瑜、歐中慨及府會雙首長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等人,共同揭牌成立;韓國瑜大打安全牌,認為2020一役,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的關鍵。

代表藍營角逐總統大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在澎湖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先是呼應澎湖縣長賴峰偉提出的小三通,認為澎湖縣每年僅有5000名中國觀光客,潛力發展無窮,可以與高雄一樣,「貨出的去、人進的來,澎湖發大財」,但對於澎湖希望高雄市先支援焚化爐,解決垃圾堆積的沉苛問題,韓則表示將攜回研究,未明確回覆。

另外韓國瑜指出,前國安局長蔡得勝是澎湖人,自願加入其國政顧問團,最大的關鍵就是擔憂中華民國的未來,因此明年總統與立委選戰,就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的關鍵;同時韓也重申其青年政策,「人生未滿百、懷憂一千年」,呼籲選民要為後世子孫著想,民眾的選票決定中華民國的未來。

由於藍營澎湖縣黨部日前才傳出陣前換將,主委易人,雖然縣長、議長都出席站台,但致詞時都似乎刻意忽略立委候選人歐中慨,全力輔選韓國瑜,甚至縣長賴峰偉在高喊韓國瑜當選後,才在旁人提醒下,再度拉起歐中慨手高喊當選,藍營要角是否能整合成功?成為此次立委選舉勝負關鍵,值得外界觀察。

賴峰偉:澎湖是爭取與中國港口、機場直航

針對陸委會打臉韓國瑜,在澎湖宣布當選後比照金馬小三通,陸委會指出澎湖依照2008年10月修訂「試辦金馬澎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早就小三通超過十年的說法;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韓簡化了他的原意,其實澎湖是爭取與金馬一樣,與中國港口、機場直航。

賴峰偉表示,現行澎湖與中國,通常採取專案或包機直航,並未像金馬一樣,有固定的港口雙向直航,空運也是一樣,沒有對飛的機場,因此每年僅能靠郵輪或包機直航載運中國觀光客,人數有限,每年澎湖百萬觀光客,僅五千人為中國客,多數都是台灣旅客,因此希望韓國瑜當選後,能協助建立澎湖與中國對航的港口與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