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大讚女兒蘇巧慧的親和力比自己還要好。(記者邱書昱攝)

2019-11-17 13:16:5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立法委員蘇巧慧樹林區競選總部今天成立,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到場力挺。蘇貞昌大讚很多人說女兒口才不輸他,但親和力比他還要更好,不只立法專業也替地方爭取建設;而自己接任行政院長後,中國豬瘟防疫、經濟成長、長照和幼兒補助等政策,都是證明「有政府會做事。」

蘇貞昌說,作為一個行政院長知道哪些立委認真,而作為一個父親更是知道蘇巧慧很努力替地方做出成績、國會也有表現,3年下來完成地方過去10多年未完成的事,爭取大安路國有地綠美化、開放樹林糧倉,以及捷運萬大樹林線納入前瞻計畫。

對於國民黨批評中央沒有作為,蘇貞昌回擊,接任行政院長第一天就到桃園機場視察、防堵非洲豬瘟疫情,拚經濟有成績幫助大家有感減稅,而政府預算今年達到收支平衡。

蘇貞昌也說,現在香港抗議的狀況,就是因為沒主權、沒民主、沒自由,人民才會遭受政府打壓,看到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也出現聽中國主席習近平訓話的退將,呼籲民眾政黨票投給支持台灣主權及民主的民進黨。

蔡其昌從台中趕上台北力挺蘇巧慧,就是因為這席絕對不能掉;蔡政府支持年輕人不但薪水增加,也減少負擔,這才是真正「發大財」。

陳其邁上台也說,他和蔡其昌都是搭高鐵北上站台,回想當初在立法院和蘇巧慧的對手黃志雄是立院同事,但卻沒有印象他做過什麼,而蘇巧慧是則是3年當10年用,一屆做的成果超過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