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送蒜給蔡培慧,祝她高票當選(凍蒜)立委。(記者陳鳳麗攝)

2019-11-15 13:56:4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總統蔡英文、立委蔡培慧中寮競選後援會今天成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蔡培慧長期打拚農業的好友身份,到場力挺蔡培慧,蔡培慧透露,她協助中寮等秋冬蕉銷日本,接著繼續努力讓東京奧運選手吃到好吃的南投香蕉。陳吉仲說,去、今年都有香蕉銷日,東奧也洽談中,只要台蕉符合國際檢測,就會讓奧運選手吃到台灣香蕉。

雙蔡中寮競選後援會今天在南投中寮區的永平路成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場,送上象徵「凍蒜」(當選)的青蒜。

陳吉仲細數蔡培慧為農民爭取的建設和福利,像農業職災保險就是蔡培慧極力爭取,而增加對農民的購買農機補助,也是她一直要求,才將農具補助增加到18億元,且今年增加8億元的大型農機具補助,農民只要出3分之2的錢就可。

感性的蔡培慧在陳吉仲細數這些打拚的事蹟,及自己致詞時不斷地拭淚,她說,她是由務農的阿公阿嬤帶大,從小在田裡面長大,小時候最期待農事暫休息可以吃到米苔目,想到奮鬥過程辛苦和想為農民做事的心情,想到阿公阿嬤和很多農民長輩的辛苦而落淚。

蔡培慧說,自己除了力爭農機具補助和實施農民職災保險,還幫中寮等南投的秋冬蕉銷日本,日本學校的老師和校長說,這些年都吃菲律賓的香蕉,已好久沒吃到這種又香又Q的香蕉。

陳吉仲在後援會成立大會結束後接受採訪時,也強調台灣香蕉銷到日本東京奧運的機會很大,只要台灣蕉能通過國際檢測標準,奧運選手品嘗美味台灣香蕉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