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承諾全額負擔苗栗造橋交流道經費,民眾黨苗栗立委參選人則質疑是「大撒幣選舉」。(朱哲成提供)

2019-11-03 19:14:2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赴苗栗,承諾負擔增設造橋交流道、聯大路改善、西湖龍壽橋新闢全額12.4億,免除苗栗縣政府2.54億的地方配合款,但台灣民眾黨苗栗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朱哲成認為,造橋交流道受限地方撥不出配合款,卡關多年,但卻在選舉年一舉通過,質疑是「大撒幣選舉」。

國道1號原造橋收費站因2013年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廢除,原先站旁的公務便道也封閉,使得造橋鄉被省道、國道、高鐵等縱貫道路分割,缺乏橫向聯繫道路,再加上鄉民要上國道皆須至15公里外的頭份或頭屋交流道,十分不便,因此地方爭取增設造橋交流道聲浪不斷。

朱哲成表示,此案從馬英九政府直至現今蔡英文政府都未獲進展,但卻在今年中民進黨總統初選階段,蔡英文總統私會苗栗大老傅學鵬、苗栗縣長徐耀昌及藍營地方首長後,一切卻有了變化,除了徐耀昌圖利罪二審逆轉無罪外,今天又有蘇貞昌來送禮,一舉通過造橋交流道案,也額外借30億給苗縣府。

朱哲成批,苗栗地方資源握在國民黨、中央資源則在民進黨,大家都精準挑選舉年拋出各項福利,雖然感謝政院願支持苗栗建設,但也希望人民納稅錢用對時間,以免落入「大撒幣選舉」,另也呼籲苗縣府應注重財政紀律,避免地方建設還得看執政黨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