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馬祖立委參選人李問繼日前4鄉5島徒步環島68公里後,再推出課後英語教學,希望爭取馬祖鄉親支持。(記者俞肇福翻攝自李問臉書)

2019-09-29 13:55:0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自動請纓前往艱困選區馬祖參選立委的民進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李問,繼日前展開馬祖4鄉5島徒步環島68公里的認識馬祖行,李問再度推出「李問的課後英語教室」,將於10月2日下午4點半在馬祖南竿介壽村的安親班,幫小朋友進行免費英語教學,希望教導小朋友觀光英語介紹馬祖,另外還有把馬祖在地作家創作的繪本翻譯成英文,教導小朋友雙語朗讀。

1989年出生的李問是台大人類學系畢業,芝加哥大學碩士,2014年退伍、擔任台北時報(英文報紙)記者;李問後來轉到民進黨國際事務部,負責東南亞事務,曾任總統府國安會國防幕僚,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

英語能力不錯的李問,希望藉由與10月2日與安親班合作的「李問的課後英語教室」,讓馬祖小朋友可以用英語向世界介紹馬祖,這是首次嘗試;記者詢問李問未來是否有可能到北竿島、莒光島或是東引島進行這樣活動,李問說,還沒找到合作機會,如果有安親班願意合作,他非常樂意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