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05:30: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基隆市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首場昨晚登場,國會政黨聯盟立委候選人楊石城因哀悼黑鷹直升機事故暫停選務一天,缺席公辦政見會;其餘候選人包括民進黨蔡適應、無黨籍張耿輝與國民黨宋瑋莉三人都在發表政見前,對殉職的八人表達哀悼。

蔡適應表示,他在立法院推動國安五法、提升國軍權益、更新老舊國防武器等,厚實國防實力,在地方建設部分,爭取解決了廿年沒辦法解決的高地供水問題與快捷公車;此外,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充分配合,爭取中央預算支持,推動軍港遷移、火車站周邊更新、城際轉運站、南站廣場、郵輪母港標竿等建設計畫,讓基隆改變。

張耿輝砲火四射,批評年金改革、一例一休、中山高五堵段天天塞車、長照制度等,還說曾經繁榮的基隆港,如今沒落,讓市民要到外地上班;只要他當選立委,在立法院爭取建設不會分藍綠。

宋瑋莉則為海科館勞務委外被資遣的四十六人發聲,希望教育部讓這些人繼續工作,也讓海洋生物生態館早日興建;還提到要以全民健保支持長照制度財源,以及高鐵應該從南港延伸到基隆,帶動地方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