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05:30: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的三名議員昨天召開「地產王宋瑋莉, 記得繳地價稅」記者會,要求國民黨基隆市立委提名人宋瑋莉交代為何名下有一五六筆土地,質疑是基隆的「地產王」;宋瑋莉回應說,每一筆土地都是繼承而來,「繼承有罪嗎?我現在很怕被綁架、心生畏懼,警察局長要派兩名隨扈來保護我。」基隆市警察局長詹永茂說,宋瑋莉如有需求,會指派隨扈保護。

綠議員酸記得繳地價稅 諷應該教如何投資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宋瑋莉是基隆市的「地產王」,在基隆市擁有一五六塊土地,與購買七千二百萬元豪宅的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的組合是「貴族結盟」,兩人分別參選總統、立委是為了守護「獲利模式」,維護既得利益。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再開記者會,市議員張秉鈞、陳宜、鄭文婷要求宋瑋莉交代一五六筆土地的來源,並提醒「地產王」記得繳交地價稅;張秉鈞嘲諷說,大家更想知道的是,宋瑋莉家族如何三代快速累積土地、房子,應該教導民眾如何投資。

宋︰繼承有罪嗎? 現在很怕被綁架

宋瑋莉澄清說,一五六筆土地都有合法申報,到了選舉才來講就是無聊的口水戰,民進黨打這項議題是想抄家滅族、帶風向,講她私領域的事情讓家人害怕擔心,「笑死人了,這只會讓人看不起你們(民進黨)的知識及水平,希望蔡適應向我家人鄭重道歉。」

宋瑋莉並說,民意代表不要淪為政爭時的打手,要替人民爭取福祉與把關民生問題,如果變調成為選舉抹黑的工具,就枉費基隆市民的託付。

另外,基隆市議員莊錦田昨質詢市長林右昌,若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會不會入閣?會不會把四年任期做好做滿?」林右昌表示:「會做對基隆最有利的事,但有一點不會做,不會一邊當市長、一邊選總統。」他說,曾在行政院任職,非常珍惜和感謝基隆市民給他機會擔任市長,目前的想法就是做出成績來報答市民,在任期內讓基隆市蛻變、讓市民感到驕傲,這是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