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受訪時表示,今天來基隆輔選不談棄保,只要大家以大局為重,大家團結集中選票支持宋瑋莉,國民黨就會贏。(記者俞肇福攝)

2020-01-05 12:06:2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選戰進入超級星期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早上到基隆七堵南興市場,陪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宋瑋莉掃街,朱立倫呼籲,基隆所有藍軍朋友,都要放下自我,以大局為重,總統團結支持韓國瑜,立委要團結支持宋瑋莉,基隆要勝選就是要團結;一旁支持者情緒激動高喊「韓進總統府,宋進立法院」。

基隆市立委選舉共有4人登記,現任者為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宋瑋莉、國會政黨聯盟楊石城、無黨籍張耿輝三人均為基隆市議員,其中,張耿輝與楊石城過去均為國民黨,兩人的參選對宋瑋莉選票有一定程度影響。

朱立倫早上9點半抵達七堵,陪宋瑋莉到市場掃街拜票,許多婆婆媽媽爭相和朱立倫握手,有婦人看到朱立倫高喊「朱市長」,婦人自我介紹她來自貢寮,要求跟朱立倫合照,朱立倫來者不拒,充分展現高人氣;在地里長吳明宗菜頭和蒜,祝宋瑋莉「凍蒜」,整個市場好熱鬧。

朱立倫受訪時說,宋瑋莉非常認真的在基隆打拚,最後關鍵,國民黨在基隆要勝選就是要團結,今天分散選票,就是便宜了民進黨,他呼籲所有藍軍朋友,都能放下自我,以大局為重,總統團結支持韓國瑜,立委也一樣要團結支持宋瑋莉。

記者問朱立倫那是要喊棄保嗎?朱立倫說,應該說是大家全面都能團結在一起,沒有棄什麼保什麼,大家就是能夠把選票集中,支持宋瑋莉。

談到國民黨的全國選情,朱立倫說,對於這些重要的席次都是非常關鍵,今天特別把第一個行程安排來陪宋瑋莉掃街,表示這一席和每一席都非常的關鍵,只要很多選民在最後放下小恩小怨,以大局為重的話,集中選票投國民黨,這些關鍵席次就能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