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宋瑋莉指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的看板及文宣上的「隆」字寫錯了,生上面少了一橫。(記者林欣漢攝)

2019-12-18 11:49:2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今天立委選舉號次抽籤,選戰也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宋瑋莉指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的看板及文宣上的「隆」字寫錯了,生上面少了一橫,對此,蔡適應說,那個不是錯字,字體字型設計有些筆畫、寫法會有改變,這樣的設計相當常見,他反酸宋瑋莉的文宣,將港埠用地寫為港「滬」用地,才是真正的錯字。

宋瑋莉指出,蔡適應的看板、文宣上的「隆」字頻頻寫錯,教育與文化的教導不容許出錯,才能給下一代正確的文化建構。

對此,蔡適應說,字體字型設計有些筆畫、寫法會有改變,與教育部正體字的寫法不同,這樣的設計相當常見,並不會影響辯識,也不會稱之為錯字,倒是宋瑋莉自己的文宣,將港埠用地寫為港「滬」用地,這就與設計感沒有關係了,是明顯的錯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