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到3700萬餘元經費,在正榮街進行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現勘工程進度。(記者林欣漢攝)

2019-12-11 17:36:0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區正榮街是易淹水的低窪地區,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到三千七百萬餘元經費,在正榮街進行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今天現勘工程進度,蔡適應表示,該工程預計2021年2月完工,未來在下水道中、上游段還有施作滯洪池的考量,目前已在進行土地盤點。

正榮街位處低窪,被列為基隆水災危險潛勢地區之一,蔡適應指出,基隆發展比較早,但幾十年來水環境卻沒有顯著提升,直到林右昌市長上任後,盤點多項需求提出改善計畫,並由他穿梭行政院爭取補助,正榮街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會解決箱涵破損及淤積問題,未來工程完工後,對附近排水有很大助益,可以有效降低豪大雨造成的淹水風險。

蔡適應還提到,為預置未來數十年需求,在下水道中、上游段還有施作滯洪池的考量,目前已在進行土地盤點,他除了會爭取滯洪池順利進行,也會請有關單位妥善評估地下空間多元運用的可行性。

中正區市議員張顥瀚也說,中正區臨海靠山,從春天的梅雨、夏天的颱風,到冬天東北季風,都會帶來可觀雨量,加上基隆山坡地多,淹水潛勢區也集中在人口稠密處,雨水下水道系統對人民的幫助非常大,不過他也提醒,兩年多的工期勢必對周邊居民造成影響,施工單位應注意居民作息,分段施工降低對民眾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