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說,現在的國民黨已經與以前的國民黨不同,兩蔣是要反攻大陸,但現在的國民黨卻是要去給人統治。(記者林欣漢攝)

2019-11-30 14:17:2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為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站台,賴清德說,現在的國民黨已經與以前的國民黨不同,兩蔣是要反攻大陸,但現在的國民黨卻是要去給人統治,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你要去給人統治還說要守護中華民國,這多講的,台灣存在中華民國就存在,你若要聽中共的話,給人統治,就沒有意義了。」

賴清德表示,台灣現在的國際情勢非常險峻,中共打壓很嚴重,香港事件一場遊行超過100萬人上街,香港700萬人口,等於7個人有1個人上街,台灣人要有警覺,但是國民黨卻有做過副參謀總長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一個月領10多萬元退休金,「這種人理論上要跟我們站在一起守護台灣,卻跑去中國聽習近平訓話,是大大錯誤。」

賴清德說,雖然中共打壓,衛生、民航等組織都不給我們參加,但美國在斷交40年後第一次派副國務卿來參加太平洋對話,有國際社會支持,我們也要自立自強,捍衛民主主權,不要做第二個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