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登記今天起跑,前連江縣議員王長明(左)今天上午前往連江選委會登記,搶得立委選舉登記的頭香。(圖為連江縣選委會提供)

2019-11-18 14:50:4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登記作業今天起跑,前連江縣議員王長明今天上午前往連江縣選舉委員會辦理參選立委登記,將角逐2020年立委選舉;王長明表示,他希望自己的參選,能夠給予現任立委陳雪生監督與選舉壓力,更希望自己能當選立委,爭取自衛隊員完整的權利。

王長明為前連江縣議員,2018年角逐議員失利,他日前發布聲明表示,他自從戰地政務時期投身民主政治以來,已歷時30餘年,在縣議員選舉失利後,原本考慮淡出政治,但為了馬祖的未來,決定再做一次馬前卒,挑戰立委選舉。

王長明表示,他長明投身民主運動以來,念茲在茲的民防自衛隊員榮民就養,目前僅發給慰助金,未竟全功,如果自己有機會當選,將在國會爭取民防自衛隊員完整的權利。

王長明說,根據歷次選舉的經驗顯示,新人空降,在馬祖得票有限,對現任陳雪生立委無法產生壓力和監督效果,因此決定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