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區親民黨立委參選人秦詩雁為解決台灣少子化嚴重問題,支持郭台銘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更加碼兩項政見廣設社會住宅與立法「實價登錄2.0」,要破解高房價問題,解決青年住的問題,無後顧之憂願意生小孩。(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11-17 23:32:5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鳳山區親民黨立委參選人秦詩雁為解決台灣少子化嚴重問題,她支持郭台銘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更加碼廣設社會住宅與立法「實價登錄2.0」,要破解高房價問題,解決青年住的問題,無後顧之憂願意生小孩。

秦詩雁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9月已經出現死亡人數大於出生人數的現象,這表示台灣的人口已經正式進入了負成長,預計再過30年,台灣人口就會跌破2000萬人,將會嚴重影響到所有台灣年輕人的未來。

秦詩雁說,但政府目前並未解決最根本的低薪與高房價問題,其中高房價與住的問題更是關鍵,她認為國家有補助當然能減輕父母負擔,但必須配合真正的「實價登錄2.0」,與全力支持預算廣設社會住宅,才有可能解決青年住的問題,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願意生小孩。

秦詩雁加碼提出兩項政見,就是立法「實價登錄2.0」與廣設社會住宅,她呼籲台灣嚴重少子化問題,是所有參選人都必須嚴肅面對的問題,不該用矇混的態度迴避,應該要一起找出路,解決年輕人沉重的壓力,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