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徐榛蔚的表態支持,傅崐萁笑著對媒體說「她我太太啊!」接著還在鏡頭前擁抱曬恩愛,以行動回應老婆支持。(記者王峻祺攝)

2019-10-26 15:54: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近日若干社群瘋傳「拱傅」訊息,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是否參選立委再受地方議論,縣長徐榛蔚今搭機飛往柬埔寨,行前被媒體問及是否挺夫參選?她笑回「不管他做任何事,我一向都支持!」還稱傅一直以來都在「泛藍」裡面為中華民國加油。傅隨後趕抵送機,對於老婆表態力挺支持,笑說「她我太太啊!」一語雙關,似乎也為擔任國民黨中常委的徐榛蔚解套。

徐榛蔚今下午到花蓮機場搭機飛往柬埔寨,參加全球客家論壇,被媒體追問傅崐萁是否參選立委一事。她笑回「我一向都支持!」但被記者反問黨的部分怎麼辦時,先是停下腳步愣了一下,隨後笑著接續說,「前縣長傅崐萁一直以來都在泛藍裡面,而且都一直為中華民國加油,所以大家一起努力嘛,讓台灣更好啊!」

媒體繼續追問傅崐萁什麼時候會宣布參選?徐說,我還不知道耶,他沒有告訴我,我們沒有討論過,他很忙、我也很忙,但一直以來他做什麼,我都會非常、非常支持,因為他都會慎思熟慮過。

隨後,傅崐萁抱病趕抵送機,對於是否參選立委仍未鬆口,只重提要讓國家煥然一新,並說韓國瑜擔任總統是2020最大希望,也期待若韓當選,要請郭台銘當行政院長,讓台灣經濟跟基層庶民連結,改善台灣經濟跟投資環境。

對於徐榛蔚的表態支持,傅崐萁笑著對媒體說「她我太太啊!」接著還在鏡頭前擁抱曬恩愛,以行動回應老婆支持。政壇人士透露,此舉應該是在為擔任國民黨中常委的徐解套,避免因今日「力挺說」對象非黨內立委提名黃啟嘉而與黨中央生嫌隙;徐的「泛藍說」也似乎在對黨中央喊話,意喻傅在地方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