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參選人鄭朝方(中握拳者)昨晚在竹北夜市拜票時,有不少支持者帶著國旗來為他加油打氣。(鄭朝方提供)

2019-10-28 14:21:34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縣立法委員第二選區參選人鄭朝方說,前幾天他以國旗為背景的廣告看板遭韓粉網路攻擊,造成新聞議題,昨晚在竹北夜市拜票時,就有不少支持者帶著國旗來為他加油打氣,讓他相當感動。

鄭朝方陣營發佈新聞表示,昨晚在竹北夜市舉辦的「萬聖方城市」活動,鄭朝方以「客家吸血鬼」的裝扮現身發糖果,吸引不少大朋友、小朋友排隊索取,不少人領完糖果還要跟他合照,現場氣氛熱鬧歡樂,也有不少看到「國旗看板」新聞的支持者,特別帶著國旗來為鄭朝方加油,肯定他愛台灣、守護台灣的心。

鄭朝方說,國旗從不是任何政黨或個人專利,尤其總統蔡英文國慶時也拿著國旗,且在國慶演說時強調「中華民國台灣」,並提到無論是哪個黨派,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不能分割彼此;他身為藝術工作者同時也是運動愛好者,特別是在國際競賽上,看到國旗都會非常感動,熱血沸騰,並不分任何黨派。

鄭朝方更說明,身為新世代政治工作者,面對歧見,應打破對立,從理解、尊重到包容,然後往前走,就是跨出的和解與合作的第一步,非常感謝拿國旗到夜市支持他的中間選民,以及網路社群上給予鼓勵和支持的網友,選舉是一時的,沒有必要製造爭端來分裂熱愛國家、守護台灣的全體國人,對他而言,堅持要改變這種立場對立的狀況,就是他新世代政治工作者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