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左)為鄭宏輝站台時強調,「蔡賴配」是最佳組合!(記者蔡彰盛攝)

2019-11-17 13:53:1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上午在客家文化信仰中心金山寺舉辦「蔡英文鄭宏輝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桃園市長鄭文燦站台時強調,「蔡賴配」是最佳組合,也是最有理想性、戰鬥性的組合,他相信賴清德會做好蔡英文總統在各地最好的分身,也會帶動選情,兩位都展現了為了台灣承擔更大的責任的特質,也肯定會贏得2020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

鄭文燦表示,保存客家語言要當作是國家語言,在學校、社區、媒體,甚至政府部門都應該使用,而不是把母語退回家庭,李佳芬這樣的想法,是一個落後的思維,代表她完全沒有跟上台灣最新的價值;而且對客家鄉親而言,更抹殺了長久以來讓客家話成為國家語言的努力,他說「我覺得李佳芬在這個問題上完全說錯了!」

鄭文燦表示,桃竹生活圈是全台灣的亮點,有科技、有文化、有很多進步的價值,他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都清楚知道進步要持續下去,而鄭宏輝在新竹市這一席很關鍵,如果被國民黨當選,會妨礙立委與市長的合作,為了支持新竹的進步,要集中選票全力支持鄭宏輝,讓進步的一席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