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法研所楊同學(左2起)、許能通及律師鍾育儒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蔡宗勳攝)

2019-10-26 14:35:33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許能通的楊姓工讀生,因國民黨韓國瑜要到嘉義縣山區參訪,在就讀的中正大學校內網站徵求臨時工讀攝影師,結果被某網路媒體與網站指其「幫韓徵臨演充人數」並散布個資辱罵,許能通今邀律師陪同譴責抹黑,並將提出加重毀謗、違反個資法告訴。

楊同學表示,他是中正法研所二年級學生,受僱許能通總部當攝影工讀生,本月21日韓國瑜要來嘉義,他因有課無法協助攝影,18日下午到學校不公開社團徵人,內文還提醒「 這是國民黨行程,如果無法忍受政黨言行,切勿應徵、避免發生衝突」。

楊同學說,沒想到這篇單純的徵求工讀生文章,卻被有心人截圖轉發,導致他的姓名、手機號碼、照片都被公開,甚至還接到辱罵五字經的電話,被迫暫時關閉臉書帳號避免困擾。

律師鍾育儒表示,這個網路社團及網路傳媒的記者不做查證,刻意誤導民眾、減損楊同學名譽,已違反刑法310條加重毀謗罪,同時也涉及違反個資法,將對社團管理人及媒體負責人、記者,提出刑事告訴並附帶民事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