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慶日前在臉書宣布,以無黨籍參選明年嘉義縣山區立委選舉。(擷取林國慶臉書)

2019-10-14 19:27:03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明年立委選舉,嘉義縣山區立委除民進黨提名現任立委陳明文競選連任,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10日國慶日透過臉書宣布以無黨籍參選,由於之前國民黨希望整合林國慶與登記國民黨初選的許能通,合力對抗陳明文,如今林國慶宣布參選,許能通也在臉書張貼「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宣傳單,讓協調增添難度。

明年立委選舉,嘉義縣山區除陳明文、林國慶、許能通,還有國民黨籍簡明廉、以無黨籍表態參選的王金山,呈現5搶1局面。

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蔡明顯說,還是會盡力協調、不會放棄,他表示,雖國民黨籍有簡明廉、許能通表態參選,但完成初選登記的只有許能通;因黨中央還未決定是先提名後審核,還是不用提名就審核來推出人選,在野陣營如有共識要扳倒陳明文、贏得勝選,就有協調、整合的機會。

林國慶今受訪說,他一直都要以無黨籍參選立委,國民黨如要整合,希望可以就有共識的已經表態參選的人選,進行民調來推出人選,集中選票,才有勝選的可能。

許能通受訪表示,林國慶既然要以無黨參選,就各自努力、爭取選民認同,他已經完成國民黨初選程序,就等中央公布提名。

王金山認為,如他的宣傳口號「不分黨派大團結,建設山區拚經濟」,大家勤走基層聽取民意,在選舉登記日前,從鄉親的意見中整合出一個人選,以達到目標、終結陳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