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議員陳秀寶當選立委,轉換跑道成功。(記者劉曉欣攝)

2020-01-13 15:23:0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議員陳秀寶當選立法委員,轉換跑道成功,許多人都在問「鹿港區縣議員要補選嗎?」彰化縣選委會表示,陳秀寶當選立委,該選區席次未少於二分之一,將不會進行補選。

陳秀寶是鹿港區3連霸的縣議員,首次參選立委就順利當選,一報父親陳進丁2012年在立委選戰以300多票落敗之仇,就在陳秀寶即將進軍國會之際,鄉親都在問,鹿港區是不是要補選縣議員嗎?

彰化縣選舉委員會總幹事賴致富表示,依照地方制度法第81條規定,縣議員因為辭職、去職或是死亡,當其缺額達總名額十分之三以上,或是同一選舉區缺額達二分之一以上時,就要進行補選;但其所遺任期不足2年,且缺額未達總名額二分之一時,就不再補選。

因此,鹿港區的縣議員陳秀寶當選立委,該選區席次未少於二分之一,將不會進行補選。

而民進黨目前在鹿港區共有3席縣議員,陳秀寶當選立委就任後,仍有葉國雄、楊妙月2席;因為綠營在鹿港區有3席實力,在陳秀寶當選立委之後,綠軍2022年要由誰來接棒陳秀寶的席次,也成新一波的角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