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二)學鹿港在地人,把麵線糊裝袋子「倒著喝」。(記者劉曉欣攝)

2019-11-13 16:57:4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到鹿港小鎮品嘗美食,為了融入在地人生活,拿起裝在塑膠袋的麵線糊,現學現賣「倒著喝」,讓陳其邁大呼,這太難了,根本是要命!

陳其邁今天中午就在鹿港第一市場附近品嘗鹿港小吃,第一站來到王罔麵線糊,第二站是肉羹泉,第三站是鹿港達可茶郊總店,第四站是朝和餅舖,所到之處都吸引民眾搶著拍照。

立委參選人陳秀寶向陳其邁介紹,其它地方的麵線糊都加大腸,但鹿港麵線糊只加赤肉,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尤其是鹿港當地人,從小都是「倒著喝」麵線糊,完全不用筷子與湯匙。

「真的?假的?」陳其邁從沒聽過麵線糊「倒著喝」,鹿港鎮代表張雅晴馬上就現場示範,完全不會滴下來;張雅晴強調,鹿港人的絕招就是邊騎單車還可以邊喝麵線糊,訣竅就是喝一口,再張嘴哈一下,熱氣就會散了;陳其邁驚訝地說,這應該是特技吧?一旁的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副執行長黃耀成是鹿港人,馬上點頭附和,幾乎鹿港人都會!

陳其邁說,他的媽媽姓辜,其家族應該是早期從鹿港移居到外地;因此,他也馬上學鹿港人「倒著喝」麵線糊,但他試著一口,覺得這真是太不簡單了。

陳其邁接連品嘗肉羹泉、手搖杯與鳳凰酥,陳其邁大讚肉羹泉的豬肉炸,覺得吃起來很像鹽酥雞,但風味又不一樣,建議老闆應該要做成「宅配美食」,不用到鹿港都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