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3天2度到彰化造勢,表示彰化很重要,跟未來國家發展息息相關。(記者陳冠備攝)

2019-11-10 15:49: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上午來到彰化縣為立委陳素月競選總部成立站台,這也是她3天第2度到彰化進行造勢,蔡英文表示,為什麼常來彰化?因為彰化很重要,未來國家發展目標跟彰化有很大關連。

蔡英文說,台灣目前經濟表現亮眼,已經連續3季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1名,讓很多人都想回台投資,其中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已達7千億元,彰化離岸風電,也吸引外商投資超過1兆元,還有很多大型建設投資進入台灣,已經為未來10年發展打好基礎,經濟一定會越來越好。

蔡英文指出,執政這3年多來,所率領的團隊都很努力,雖然剛開始會有點不順,也遇到一些紛擾,但現在打基礎已經完成,現在政績一件件展現出來,很多事情都已經看到成果。

蔡英文指非洲豬瘟為例,現在全亞洲都淪陷,只有台灣、日本沒有,這就是政府執行政策的魄力,另外口蹄疫事件,20年來無法解決,目前政府上任後,明年豬肉就能出口,還有芭樂,10年來政府一直希望行銷美國,都達成不了,現在已經可以出口到美國了,相信未來農業出口機會越來越多。

蔡英文也表示,為什麼常來彰化?因為彰化很重要,未來國家發展目標跟彰化有很大關連,希望民進黨彰化提名立委都能當選,這樣才能跟國家溝通、服務,她推薦陳素月,因為她擔任民代歷練完整,進入國會表現也可圈可點,尤其農田水路建設,讓淹水現象不再,另外交通問題皆能為地方爭取預算,這樣的立委我們要用選票把她留在國會。

蔡英文呼籲大家要去投票,原因是台灣目前最驕傲的是「有民主、有自由」,走出去都有風,因此吸引外商來台投資,但對岸中共打壓不斷,要求主權讓步,看看現在香港街頭爭得就是民主自由,因為沒有主權,主權就是2300萬台灣人擁有的,因此我們一定要守護,我們要怎麼選擇,國際都在看,因此明年1月11日就是展現台灣人決心的時候了,呼籲大家一定要去投票,守護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