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左二)今天成立全國競選總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一)致詞時批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一張「可以向中國交心、不能向台灣交代的名單」。左為現任副總統陳建仁,右二為2020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7 22:32: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社會抨擊與黨內反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7)重批,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一張「可以向中國交心、不能向台灣交代的名單」。他也說,如果這張名單成真,台灣的國防將無法保障,台灣人純樸謙虛的傳統將一掃而空。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自推出後爭議連連,最引人側目的便是黨主席吳敦義和赴中聽訓退將吳斯懷,無論如何調整都排在名單內。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主席郝龍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大咖」都看不下去,連番砲轟黨中央的決定。

卓榮泰今出席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全國競總成立晚會,短講時提到台灣外部面臨中國威脅,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元旦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總統堅定拒絕。今年香港爆發的大規模抗議,更讓世界看到「一國兩制是大騙局」,「我們台灣更要挺住!」

卓榮泰也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自今年3月進到香港中聯辦以來,後續一連串荒唐、無法想像的行為,「一樣練肖話、講大話、講謊話」;卓也批評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一張「可以向中國交心、不能向台灣交代的名單」,如果這張名單成真,台灣的國防將無法保障、台灣人純樸謙虛的傳統將一掃而空。

卓榮泰並再次向民眾拉票,蔡總統今天向全國人民發表2020年的搭擋是賴清德院長,「這是最強的組合!」他也強調,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兼顧現實、理想、進步和所有戰鬥力,「拜託大家政黨票留給民進黨,我們可以讓全國人民再次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