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昨至竹科旺宏電子參訪,董事長吳敏求(右二)出面接待。韓表示,政府應以更前瞻的政策引導產業發展。(記者許麗娟攝)

2019-12-07 05:30:00

〔記者許麗娟、洪友芳/新竹報導〕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昨至竹科旺宏電子參訪,韓國瑜表示,未來的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5G時代,多元應用導向的半導體將承擔更重要的角色,政府要體認到我國已是半導體大國的優勢,進一步掌握先機以更前瞻的政策引導產業發展。

將以台灣為核心 構築國際生態鏈

張善政提出三項「半導體提升策略」,包含擴大優質人才供應;打造台灣成為國際半導體人才匯集樞紐,放寬人才進來的法規,中高階經理人進到台灣來就業的法規也要鬆綁;構築以我國為核心的國際生態鏈,以新創的主權基金投資相關領域的國際創新業者,促使其與國內產業產生上下游的互惠合作連結。

韓國瑜、張善政的來訪,由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親自出面接待,韓國瑜與張善政還試穿無塵衣,體驗當晶圓廠工程師的滋味。

批蔡政府抄襲政策 乾脆換人執政

韓國瑜與張善政也對蔡英文提議成立數位發展部會表示意見,張善政說,自己年初提出的「數位國家公投」,最主要的訴求是跨部會的數位創新委員會,協調政府數位轉型的步調,所以是不是抄襲大家自己看就知道了。

韓國瑜則表明:「就是抄襲,從六六六政策之後就是抄襲。」張善政進一步指出,雖然之前韓國瑜講過,好的政策歡迎抄襲,「但如果從頭抄到尾,乾脆換我們執政不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