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立法院長蘇嘉全再次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達,他不願意列入不分區名單,也希望黨中央不要再提到他。(資料照)

2019-11-07 05:30: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於下週三(十三日)中執會通過,提名小組前天再次召開會議,針對目前現有的口袋名單進行篩選,尚未確定不分區人選、安全名單、排序等細節,可能要待下週一才更明朗。對於不分區人選,黨內也盼排入二至三名新面孔的亮點名單,除了先前接受外部推薦人選外,黨內高層也主動出擊覓才。

現為不分區立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表達沒有列入下屆不分區的意願。據悉,在昨天中午府院黨高層會議後,蘇嘉全也再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達,他沒意願列入不分區名單。

由於卓榮泰先前曾受訪說「蘇嘉全繼續留在立法院是理所當然」,被解讀是要以蘇嘉全列入不分區來化解蘇的姪子、立委蘇震清爭取不分區引發的紛爭,蘇嘉全則表達,希望黨中央不要再提到他,雙方言語有些交鋒。

蘇嘉全動向 卓:提名委員會討論

「蘇家風暴」迄今未解,卓榮泰昨於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已開過幾次會議,漸漸進入個別人選討論。蘇嘉全幾次私下表達,不要把他考慮在不分區立委名單內。

卓說,這件事茲事體大,還要經過提名委員會共同討論。至於蘇震清未來是否可能排入不分區立委,卓榮泰表示,個別人選問題還沒進一步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