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中)宣稱如果當選,要對全國村里長進行調查,作為調整業務費依據。(記者洪定宏攝)

2019-12-15 15:32:0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在高雄市大寮區出席「全國村里長挺韓國瑜選總統大會師」活動,現場僅授出8支戰旗,媒體質疑:「名為全國,但好像沒那麼多?」

高雄市里長主席聯誼總會總主席劉啟芳解釋,活動採全國連線,新北、台北、台中、嘉義、台南也有類似活動,到場里長近700人,挺藍的里長歸隊意義比較大。

這場活動名為「全國村里長挺韓國瑜選總統大會師」,現場擺放1000多張座椅,但沒有佈滿整個會場。

韓國瑜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會對全國7000多位村里長進行調查,如果當村里長還兼差,就要調整業務費,並依人口數計算業務費。

韓國瑜致詞後,先後對高雄、新北、台北、桃園、台中、台東、屏東、金門等代表頒授戰旗,然後劉啟芳宣布「時間來不及」,結束授旗儀式,總共發出8支戰旗。

不過,台北市的代表卻是新北市里長聯誼總會榮譽總會長鄭富濃、代表金門的是高雄市金門同鄉會名譽理事長謝經歷;劉啟芳解釋,鄭富濃及謝經歷分別接受台北市及金門縣委託當代表。

  • 活動現場仍有部分空間沒有擺放座椅。(記者洪定宏攝)

  • 現場擺放1000多張座椅。(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