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中),南下參加高雄反空汙大遊行。(記者葛祐豪攝)

2019-12-15 16:15:1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一句「高雄人對不起台灣」,引發藍綠互槓,對此,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今天南下高雄,被問到此一問題,她認為這是選舉語言,藍綠都是要激怒對方,親民黨不願跟著起舞。

余湘今天中午在親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吳益政、黃綉晶、秦詩雁陪同下,現身高雄勞工公園,參加南部反空汙大遊行。

對於為何參加反空汙大遊行?余湘表示,他覺得高雄人太善良了,高雄空氣品質是全台最差的,罹患肺腺癌比例是基隆、台北、桃園人15倍以上,應該站出來替高雄群眾講話,不要每次只有選舉時,才出來替高雄爭取利益,選舉結束就沒聲音了。

余湘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簽屬反空汙5大訴求,立委提名的候選人都站出來支持。

余湘強調,高雄有很多重工業,重工業的稅都讓中央拿走了,沒留給高雄,高雄人應該要生氣憤怒,但高雄人真的很善良。

媒體詢問她,最近藍綠在吵「高雄人對不起台灣」,她的看法如何?余湘說,藍綠在吵,這是選舉語言,「不管是藍的也好,綠的也好,講這個都是要激怒對方,我們不願意跟著起舞!」

親民黨市議員、也投入此次立委選戰的親民黨議員吳益政補充說,呼籲各黨,地方要有環境及財政自主權,否則排汙、總量管制是中央決定,稅收也是中央決定,健康卻是地方付出的。

余湘最後有所感地說:「高雄人的壽命比一般平均壽命要少5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