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連任官方網站昨日推出「唯績百科」細數執政3年政績,但網友發現並沒有「轉型正義」政績,質疑蔡英文總統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記者陳鈺馥攝)

2019-12-12 13:56:4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連任官方網站昨日推出「唯績百科」細數執政3年政績,但有眼尖網友發現,官網上並沒有「轉型正義」政績可供瀏覽,不滿質疑「蔡英文總統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蔡英文競選團隊在「3年有成」政策中,列出所得、治安、農民、勞工、青年、樂齡、原住民、新住民、客家、婦女、宗教、工業及中小企業、海外台商、軍公教、新移工、警消、身心障礙者、觀光旅遊、機車業共20項政績。

民眾也可依據年齡、性別、家庭組成、經濟狀況、關心議題,在官網搜索到教育、社會、性別、文化、外交、國防、綠能、宗教、兒少等議題的政績,唯獨轉型正義完全一片空白。

據調查,小英官網所羅列的政績,為行政院請各部會回報施政政績,再彙整資料給蔡英文競選總部使用,因促轉會、黨產會是獨立機關,故未通知機關回報政績,最後便導致小英政績獨漏了年輕人關心的「轉型正義」。

知情人士質疑,促轉會主委出缺超過一年至今未補,僅由專委楊翠長期代理,明明現在是民進黨執政,近期促轉會與相關部會協商要資料卻碰壁受阻,競選官網連小英政績都懶得列「轉型正義」,這要叫人如何相信,蔡英文總統真的重視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