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上午召開「蔡英文總統四年執政、行政院內閣團隊施政總檢討暨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發布記者會。(記者吳書緯攝)

2019-12-12 14:39:4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大選進入倒數一個月,有些人覺得總統選舉「大局底定」,然而攸關不分區立委席次的政黨票選情仍是撲朔迷離。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公布的民調,政黨票投票傾向上,30.6%民進黨、18.9%國民黨、11.5%台灣民眾黨、7.0%時代力量、3.7%親民黨;執行民調的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委員吳世昌表示,時代力量有很高的機會可以斬獲不分區立委席次,代表時力近來主打的「亡昌感」策略奏效。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上午召開「蔡英文總統四年執政、行政院內閣團隊施政總檢討暨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發布記者會,公布了政黨票的投票傾向,30.6%民進黨、18.9%國民黨、11.5%台灣民眾黨、7.0%時代力量、3.7%親民黨,另有5.6%屬於其他政黨、22.7%未表態。

吳世昌分析,目前篤定可以在立法院獲得席次的政黨包含民進黨、國民黨與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之前在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行的民調穩定都獲得了一成支持度,但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成立之後,台灣民眾黨取而代之,台民黨支持度穩定在一成支持度左右,使得時代力量情勢一度岌岌可危。

吳世昌說,但從這次民調發現,時代力量的政黨支持度有回升,他分析這與最近蔡壁如和柯文哲不約而同說時代力量沒救了,各方對時力的攻擊力道加大,反而激起時力支持者的危機感,以及近來時力主打「亡昌感」奏效有關,至於要讓「黃國昌進立法院」這件事情成真,吳世昌估計時代力量約要在不分區政黨民調得到8%至9%才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