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說,如果台南國民黨立委突破1席的話,韓國瑜當選的機率就超過有80%。(記者蔡文居攝)

2019-12-12 13:27: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根據各項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候選韓國瑜民調大幅落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且差距愈拉愈大。不過,韓國瑜競辦副執行長、南市國民黨部主委謝龍介依舊信心滿滿,他表示,由於在台南,民進黨內派系分裂嚴重,如果台南國民黨立委突破1席的話,韓國瑜當選的機率就超過有80%。

立委候選人陳亭妃則酸說,謝龍介的預測沒有一次準的。

謝龍介今天在南市議會受訪表示,本來台南是國民黨全國最困難的選區,但民進黨從市長初選後就分裂得很嚴重,新潮流封殺陳亭妃、郭信良,而國民黨無心插柳(支持郭信良並當選議長),讓新潮流嚐到挫敗。

謝龍介說,他跑遍各選區,發現民進黨內部分裂嚴重,加上中央執政3年多來政績不好,讓原本已為國民黨台南的能量還不足以撼動民進黨,部分選區還發生派系互相抵制,他不敢說國民黨因此漁翁得利。但這如果立委的選票和總統候選人產生連動,國民黨能突破一席就是大新聞。

他表示,他在基層跑,覺得當台南國民黨立委能突破一席,就是大突破,如果台南國民黨有一席上的話,韓國瑜當選的機率就超過有80%,而以目前來看,台南國民黨立委當當選席次恐怕不只一席。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表示,民進黨的優良傳統就是團結對外,地方並沒有所謂分裂,「總統選舉都能整合了,立委哪有不能整合的道理?」謝身為主委這樣講是可以理解的,這是信心喊話,壯膽用的,選民都知道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太紅色了,台灣人不能接受,也會團結一致,打贏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