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上午召開「蔡英文總統四年執政、行政院內閣團隊施政總檢討暨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發布記者會。(記者吳書緯攝)

2019-12-12 13:05:1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2020大選倒數一個月,又有民調出爐,雖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號召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但從民調結果來看,蔡英文支持度並沒有異常提升,反而是韓國瑜支持度下探。調查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50.3%、韓國瑜17.6%、宋楚瑜9.6%,而未表態為22.5%。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上午召開「蔡英文總統四年執政、行政院內閣團隊施政總檢討暨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發布記者會,其中關於總統大選,蔡英文支持度為50.3%、韓國瑜17.6%、宋楚瑜9.6%、未表態為22.5%,相較於12月初的調查結果,韓國瑜的支持度減少5.2個百分點,蔡英文、宋楚瑜兩人的支持度則無明顯的變化。

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委員、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表示,雖然韓國瑜號召支持者接到電話要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但對於「鋼鐵韓粉」來說,還是難以在電話回答支持蔡英文,有些人轉為不表態,所以才會讓蔡英文的支持度並沒有升高。

出席發布記者會的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副教授曾冠球表示,從民調細部結果來看,韓國瑜無論是在高雄或是北北基支持度都失守,在各年齡層都無優勢,地域上僅在花東有優勢,這讓韓國瑜之後的選舉策略難以擬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