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淺秋到台北市刑大報案。(記者王冠仁攝)

2019-12-10 13:33: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來網路上流傳一則消息,有人要求「韓家軍」在總統選舉時,為避免「開票作弊」,要投票者在選票上寫名字;不過,在選票上寫名字,可能會使選票作廢。韓國瑜陣營認為發文者企圖惡意帶風向,嚴重違反選罷法,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王淺秋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報案,要求警方追出幕後的「楊蕙如們」。

王淺秋說,今天主要是針對近來網路上有出現貼文,貼文內容教導民眾,如果支持韓國瑜,屆時在選舉時要在選票上寫下「韓」、「韓國瑜」字樣,這樣才部會被作票。不過這明顯就是一個假訊息,因為如果在選票上寫字,就會讓選票失效;如果這些貼文繼續散播,明顯就是違反選罷法。

王強調,今天前往警局報案,希望警方協助,將這些惡意企圖影響選情的人繩之以法。這些發文的人不排除假扮成「韓粉」,到韓粉的社團、群組留言,可能會誤導一些不清楚選務流程的選民,甚至讓這些選民認為這些貼文是真的。

有媒體問王,會不會認為是對手陣營的刻意操作?王回說,現在網軍太多,「楊蕙如們」到底包括哪些人,自發性或有組織的發動,都有待警方調查。

王痛批,目前網路上有三種貼文,分別在不同的粉絲團、社群流傳,背後相關帳號有多少尚待警方追查;這種作法非常拙劣,且嚴重影響民主選舉、法治。

  • 王淺秋到台北市刑大報案。(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