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女神」黃捷轟國民黨為落跑市長韓國瑜和局處首長們護航預算,懲罰的是高雄市民。(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12-10 11:51:0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針對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挾人數優勢,數度表決強勢三讀審議通過市府109年度總預算案,1465.5億元一毛不刪,「白眼女神」黃捷批評國民黨為落跑市長韓國瑜和局處首長們護航預算,空轉的市府和不負責任的民代,懲罰的是高雄市民。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表示,國民黨團依舊粗暴的不斷要求停止討論、拒絕其他議員發言,急著為不在高雄的市長韓國瑜和落跑的局處首長們護航預算。

黃捷指出,從一個個局處、一個個科目審查加速到一次審多個委員會、限制發言次數,再改成每個局處只有前3位舉手的議員能夠發言,1465.5億的預算就這樣草率地表決、強行通過,甚至一毛錢都不讓議員刪減。

黃捷批評實質審查很難嗎?議員的重要職責之一不就是把關預算嗎?連為市民發聲的權利都被剝奪,作為民意代表對得起市民嗎?空轉的市府和不負責任的民代,懲罰的是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