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指出,小英1994年就預想到中國對香港的承諾會食言,但當年柯文哲還在台大當醫師。(資料照)

2019-12-07 00:5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批評總統蔡英文煽動對中國仇恨,還稱她可靠香港情勢贏得總統大選,但網友發現,蔡英文在1994年負責起草《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當時她就已看出中共是個食言的政權,而同一年的柯文哲才從國外進修回到台大外科部擔任主治醫師。

臉書粉絲專頁「高雄好過日」指出,1994年的香港正瀰漫著97大限恐慌,當時擔任經濟部國際經濟組織首席法律顧問的蔡英文教授,被時任總統的李登輝任命為《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起草研究小組召集人,小英當年未滿40歲,卻擁有近10年的對外經濟談判經驗,也在東吳大學、政治大學任教。

粉專表示,小英那時候就預想到中國不會遵守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也質疑部分友中人士具有「中國會走向民主」的鄉愿想法,因此她把援助「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寫入法案,現在她當總統,同樣也指示行政機關,應提供香港「反送中運動」人士必要的協助。

粉專強調,在小英起草法案當年,有1位新升任台大外科部主治醫師的柯文哲,剛從美國短期進修回國,歷經了25年,昔日的柯醫師,批評昔日的蔡教授「靠著香港才能贏得輕鬆」,還稱:「她嘗到甜頭,只要煽動對中國大陸的仇恨就可了。」

「高雄好過日」粉專提到,柯文哲不知道小英堅定站在自由民主陣營,並非對中國有仇恨,而是30多年來的國際政經談判經驗,以及對全球、對中國有深入了解,要撿香港這把槍前,蔡英文已經準備了25年,從這裡就能知道,要讓台灣贏得輕鬆,需要的不是耍嘴皮,而是領導人的遠見。

「高雄好過日」粉專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