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鄭朝方(左)今天下午跟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右)合體高歌「海闊天空」送暖給香港。(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17 23:21:07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民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鄭朝方今天下午在竹北市爬蟲公園舉行「音樂方城市」替選情加溫時,特別跟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合體高歌「海闊天空」替香港加油外,因日前國民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委顏寬恒合體唱了首張惠妹的「聽海」卻被網友酸爆,所以他們臨時自組「台灣隊」也唱1次「聽海」,PK他們口中「中國隊」的朱立倫和顏寬恒版,逗得現場粉絲呵呵大笑。

鄭朝方說,音樂是生活不可或缺的養分,特別能凝聚人心,他希望用音樂化解政治對立,也送暖給需要加油的香港民眾。

林飛帆說,距離明年大選就只剩下最後50多天,在這段期間,他呼籲大家每天告訴身旁10個、20個朋友,讓明年1月11日能有超過1萬、2萬、3萬、甚至更多的人集結力量,於大選當天傳遞1個很清晰的訊息出去,也就是告訴全世界: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論你是哪1派,台灣都是台灣人的台灣!

林飛帆表示,這個選擇是台灣人要告訴國際社會的;這個選擇在這個地方(新竹縣)無疑就是鄭朝方。所以他拜託大家在最後50多天一起守住新竹,因為新竹如果贏,總統蔡英文就會贏,蔡總統如果贏,台灣就不會落入任何一國兩制的陷阱裡面。

鄭朝方先以「學貓叫」、「月牙灣」歡迎所有今天頂著下午豔陽出席音樂方城市的親子鄉親們,接著他便以「追」,勉勵大家永遠不忘追求民主自由。接著演唱「島嶼天光」,肯定台灣的民主社會價值,並表示考慮下次翻唱成客語版的。

最後1曲粵語「海闊天空」,他邀請林飛帆上台合唱,以前述加油3部曲送暖給香港。

林飛帆認同這3首歌對香港都別具意義。特別是「海闊天空」一直都是港人在抗爭過程中不斷傳唱的曲目,所以儘管他近日倒嗓不適,仍很願意以此給港人祝福。

林飛帆說,近日看到香港的狀況,他的情緒是感覺滿「滿」的,因為他的很多香港朋友在街頭,特別是有很多校園裡面築起了一層層的路障,甚至有人造出了瞭望台。確實香港的狀況讓很多台灣人覺得很擔心,但是正是因為如此,絕對不能讓台灣變成香港。

林飛帆表示,很多人說,這場選舉裡面好像很多人在發「芒果乾」,但是他要告訴大家,這次的選戰絕對不會是台灣最後的一場選戰,因為總統蔡英文絕對不會讓它變成最後的一場選戰,就連現場在座的鄉親不管男女老幼,也都不會讓這場選戰變成台灣最後的一場,這就是大家的意志。

  • 民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鄭朝方(左)今天下午跟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右)合體高歌「海闊天空」送暖給香港。(記者黃美珠攝)

  • 民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鄭朝方(左)昨天用追、島嶼天光、海闊天空3首曲子,作為他送暖香港的「香港加油三部曲」。(記者黃美珠攝)

  • 民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鄭朝方(左2)、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右)今天下午合體造勢,吸引不少支持者搶合影。(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