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上午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發表聲明,強調自己也不會登記,但傍晚卻傳出現身在中選會門外。(記者張嘉明攝)

2019-09-17 19:23:35

首次上稿 18:32
更新時間 19:23(新增民眾黨聲明)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天是中央選舉委員會受理總統連署登記最後一天,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晚宣布不登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也跟進,發聲明稱不會領表,但就在中選會登記時間截止時間傍晚5點30分左右,柯文哲卻赫見現身中選會外,引發外界關注。

豈料,柯文哲卻推說是來「接爸媽」的。

柯營幕僚透露,今天下午有支持者跑來市府十一樓(市長室所在樓層),積極勸進柯文哲去登記,聲稱如果不出征,就沒有任何舞台,不但備妥登記參選保證金100萬元,連副手人選都幫忙找好了。

副手、保證金都準備好 支持者「盧了一下午」

該幕僚無奈說,對方差點把柯文哲架出去,全市長室的幕僚都力勸柯文哲三思、不要衝動,柯P從頭到尾沒有定見,「盧了一下午」,本以為過登記時間就沒事了,沒想到對方竟然連柯爸、柯媽都帶到台北,一起載去中選會,柯文哲才只好去「接爸媽」回家。

由於前立委黃文玲稍早趕赴中選會,聲稱她受柯文哲的委託申請,但由於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已宣布下午5點30分登記已截止,黃文玲還為此在現場與中選會人員爭論。

對此,該幕僚說,身分證在柯文哲身上,也沒有委託人去登記,這是(其他人的)自發性行為,無法阻止,但柯文哲真的沒有要參選。

民眾黨籌備處稍晚發出正式聲明,強調「柯文哲主席並未登記」,並解釋柯文哲接獲通知,中選會有眾多支持者期盼柯文哲參與總統大選,然柯文哲仍希望繼續努力市政,為感謝支持者的熱情,柯文哲前往中選會簡單致意,並希望能將民眾的熱情轉化成支持民眾黨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