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16日晚間11時許發出聲明,表示「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資料照)

2019-09-17 19:3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6日)深夜發出聲明,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參選人連署,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說,郭台銘不參選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來說,局面會變得更簡單卻也更艱難,「因為成敗均不再有藉口」。

羅智強今(17)在臉書發文說,他曾說過,他相信郭台銘想選總統的動機是純粹的,「因為,名利皆站在世界之巔的人,為什麼要去選一個天下人人得而罵之的總統?我只看到一個理由,他對中華民國有深刻而迫切的使命感!他進是為中華民國,我相信,他退也是為中華民國。」

羅智強認為,郭台銘不選,對韓國瑜來說,局面更簡單,卻也更艱難,因為成敗均不再有藉口。「好處是,藍綠歸隊效應可以降低藍營分裂投票的危機!但挑戰是,三成『韓鐵粉』必須擴大為五成的『民國粉』,畢竟,藍綠對決,韓國瑜得過半才能當總統」。

  •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郭台銘不參選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來說,局面會變得更簡單卻也更艱難,「因為成敗均不再有藉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