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05:30: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距離明年總統、立委大選投票僅剩三十天,本報昨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高達八十八.二一%民眾表態會去投票,且各年齡層投票意願皆相當高,其中廿到廿九歲、卅到卅九歲的投票意願,分別為八十九.八一%、八十七%,顯見年輕人對於參與大選投票並不冷漠。

交叉分析顯示,明年總統大選,各年齡層投票意願最高者,為六十到六十九歲的民眾,願意投票的比率高達九十二.三六%,其次為廿到廿九歲的八十九.八一%。至於卅到卅九歲、五十到五十九歲、七十歲以上民眾願投票者比率,皆高於八十七%,縱使投票意願最低的四十到四十九歲民眾,願投票比率也高達八十五.六五%。

至於各年齡層不參與投票的比率,皆在六%以下,四十到四十九歲不願意投票的比率為五.七四%,居各年齡層之冠,六十到六十九歲民眾不參與投票比率僅○.六九%。

相關新聞

總統選舉 本報民調 蔡53.12% 韓15.47%

本報民調》國民黨政黨票15.21% 民進黨35.07%

本報民調》民進黨支持者91%挺蔡賴配 國民黨76%投韓張配

回應本報民調》蔡營:不自滿 韓辦:拚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