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05:30: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倒數三十天,根據本報最新民調,「蔡賴配」與「韓張配」差距已擴大到卅七.六五個百分點。交叉分析顯示民進黨支持者凝聚力相當高,九十一.八四%確定會投「蔡賴配」,民眾黨與時代力量支持者也各有五十一.○二%與八十二.七六%支持蔡連任。

相較之下,國民黨支持者僅七十六.一九%願意投韓,另有十四.九七%國民黨支持者表示尚未決定。親民黨支持者僅六十%挺宋,另有廿六.六七%表態挺蔡、六.六七%挺韓。

本報民調顯示,「蔡賴配」支持度高達五十三.一二%;「韓張配」十五.四七%;「宋余配」獲四.六六%。另有一.一二%的「唯一支持蔡英文」與廿五.六三%的「尚未決定(含拒答)」。

蔡賴配各年齡層都贏

交叉分析顯示,「蔡賴配」持續在所有年齡層中勝出,尤其廿歲到廿九歲的支持度高達六十五.六一%,「韓張配」在此年齡層僅獲八.二八%的支持。

「韓張配」支持者中,比例最高落在五十歲至五十九歲年齡層,獲得廿一.六三%的支持度,「蔡賴配」在此年齡層仍有四十九.○四%的支持度。

韓國瑜十一月底呼籲韓粉,接到民調電話時一律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本報此次調查新增「唯一支持蔡英文」選項,結果僅占一.一二%比例。此項數據在政黨傾向和國族認同上也呈現異常的「鐵桿」特質,例如「唯一支持蔡英文」受訪者在政黨傾向上也出現「唯一回答民進黨」的現象,民進黨答案占六十六.六七%,且回答中完全沒有其他政黨,其餘卅三.三三%的受訪者則表示不偏向任何政黨。

在國族認同部分,七十一.九九%受訪者自認是台灣人;「蔡賴配」支持者中有八十六.八二%的台灣人認同,「韓張配」中則有四十一.九二%,選擇「唯一支持蔡英文」者,高達九十一.六七%自認是台灣人,有八.三三%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相關新聞

總統選舉 本報民調 蔡53.12% 韓15.47%

本報民調》國民黨政黨票15.21% 民進黨35.07%

本報民調》八成八民眾 表態會投票

回應本報民調》蔡營:不自滿 韓辦:拚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