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05:30: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明年總統、立委大選進入最後三十天的決戰階段,本報最新民調顯示,攸關不分區立委席次的政黨票部分,民進黨獲卅五.○七%支持,國民黨的支持度為十五.二一%,和本報十一月底民調相比,民進黨的政黨票支持度增加二.四九個百分點,國民黨則下滑二.○二個百分點。

綠營分裂投票 警報未解除

民進黨支持者總統、立委「分裂投票」警報並未解除,民進黨「蔡賴配」支持度達五十三.一二%,但民進黨區域立委支持度卅六.九四%、不分區立委支持度卅五.○七%,和總統支持度出現大幅落差。國民黨「韓張配」支持度為十五.四七%,和國民黨區域立委十七.四四%、不分區立委十五.二一%支持度相比,差距並不大。

交叉分析更顯示,會投給民進黨「蔡賴配」的支持者,僅六十二.○四%會投給民進黨區域立委候選人、六十.八一%會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和本報上月底民調結果差異不大。國民黨「韓張配」支持者投給國民黨區域、不分區立委的比例則分別為七十五.六四%、七十三.○五%。

表態投給親民黨「宋余配」的支持者中,僅十二%、廿八%會投給親民黨區域、不分區立委,會改投給民進黨區域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比例各為十六%。

國民黨區域、不分區 均下滑

在區域立委支持度方面,與上月底民調相較,民進黨從卅四.三六%成長至卅六.九四%,增加二.五八個百分點,國民黨的區域立委支持度則自十八.三五%下跌至十七.四四%,小幅縮減○.九一個百分點。

國民黨近期猛攻楊蕙如案,民進黨持續號召「下架吳斯懷」,但不管是區域或不分區,均呈現「民進黨上升、國民黨下跌」的情況。

兩大政黨之外,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支持度自上月底的○.九四%增至二.五二%。時代力量政黨支持度也自三.七五%略增至三.九二%。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導的台灣民眾黨,政黨支持度反自七.七七%降至六.一六%。而新黨、台聯黨的政黨支持度,皆為○.一九%,另有二.九九%支持其他政黨,卅三.七七%民眾尚未表態。

至於小黨的區域立委支持度,有三.六四%支持台灣民眾黨,二.七一%支持時代力量,一.一二%支持親民黨,三.三五%支持其他政黨,另有三成四民眾未表態。

相關新聞

總統選舉 本報民調 蔡53.12% 韓15.47%

本報民調》民進黨支持者91%挺蔡賴配 國民黨76%投韓張配

本報民調》八成八民眾 表態會投票

回應本報民調》蔡營:不自滿 韓辦:拚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