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有民調指出,台北市第三選區現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只領先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0.8%。(資料照)

2019-12-25 14: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有民調指出,台北市第三選區現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只領先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0.8%。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分析,為何蔣在藍營選民的支持度高於吳在綠營選民的支持度,民調卻打成PK盤,原因就是「國民黨的板塊萎縮了」、「國民黨人羞於與國民黨為伍」。

沈富雄在臉書指出,蔣萬安在藍營選民中的支持度,高於吳怡農在綠營選民中的支持度,在中間選民中,蔣的支持度也領先,但兩人打成PK盤,原因就在於國民黨板塊萎縮,國民黨人羞於與國民黨為伍。沈富雄表示,以目前選舉語言來說,國民黨就是「吳敦義+韓國瑜+吳斯懷+兩岸政策。」

沈富雄進一步分析,從政黨認同度的比例可以看出國民黨板塊萎縮的嚴重程度,目前國民黨/民進黨的認同度大致是0.7/1.0,換算成蔡韓支持度差距約25%。沈富雄建議蔣萬安、李彥秀、柯志恩等人,搶救自己的方式只有要選民「分裂投票」,讓以國民黨為恥的前國民黨人3票中起碼投1票給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