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見圖)批評「光復高雄」布條是「遮羞布」,韓辦也批「罷韓」主辦單位像「紅衛兵」。(資料照)

2019-12-24 18:2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罷韓」遊行上週六在高雄熱鬧登場,50萬人走上街頭,怒喊「光復高雄,保衛台灣」,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卻批「光復高雄」布條是「遮羞布」,韓辦也批「罷韓」主辦單位像「紅衛兵」。對此,Wecare罷韓大遊行發起人尹立「5問韓國瑜」反嗆,直言「高雄人,如何可以不憤怒」?

韓國瑜面對50萬人上街罷韓沒有虛心檢討,反而先在臉書貼上一張「光復高雄」布條的一角,大酸「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事後受訪更嗆罷韓號稱50萬人,「但是不是有48萬人躲在布條裡面,2萬人在街頭?」酸稱人數造成的假象,「比劉謙變魔術還厲害」。

對此,尹立在臉書發文諷刺:「韓國瑜跟他的團隊永遠不會錯,都是高雄人的錯!」他提出5點反問韓國瑜,「市民要上街遊行,先嗆沒有對不起高雄人,難道烙跑是應該,你是高雄人的爸爸?」、「市民要上街遊行,外縣市支持理念加入叫做於法不合?這是威權專制時代?」

尹立接著說,「市民要上街遊行,就要被市長污辱,民主的言論自由,變成民主的遮羞布?」、「市民要上街遊行,表達罷免的訴求。這是憲法保障的公民權,變成共產黨的紅衛兵?」、「市民要上街遊行,同時表達對香港民主的支持,變成惡意指責希望香港亂,這是什麼反民主思維?」

尹立感嘆,韓國瑜永遠是檢討市民,自己永遠不會錯,若是有錯也都是市民的錯,「高雄人,如何可以不憤怒?」

  • 面對韓國瑜的批評,尹立秀出布條下的滿滿人群照片打臉。(圖擷取自尹立臉書)

  • 尹立(左1)感嘆,韓國瑜永遠是檢討市民,自己永遠不會錯,若是有錯也都是市民的錯,「高雄人,如何可以不憤怒?」。(Wecare高雄大遊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