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協會公布「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總統大選投票意向」民調,理事長譚耀南(中)邀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范世平(右二)、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右)、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左)、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左二)等人與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9-12-17 16:38:0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第五度參與大選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參選記者會宣布此次大選是他的「終局之戰」,今天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宋楚瑜的支持度僅有9.9%,親民黨政黨票更剩下2.8%。出席民調發布記者會的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評論,親民黨此次恐怕也是終「橘」之戰。

兩岸政策協會今天公布「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總統大選投票意向」系列民意調查結果,蔡賴配支持度為56.5%領先韓張配的18.1%、宋余配的9.9%,看好度的部分:蔡賴配看好度最高,為70.4%;韓張配為16.6%;宋余配為1.9%。在政黨票支持度上,民進黨43.7%、國民黨22.8%、台灣民眾黨7.7%、時代力量4.5%、親民黨2.8%、綠黨1.4%、台灣基進1.2%。

同樣出席發布記者會的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宋楚瑜這次選舉彷彿是「無聲的選舉」,他認為只要宋楚瑜一喊「拒絕吳斯懷,票投親民黨」就可以拉抬親民黨的政黨票聲勢,但宋楚瑜並沒有這麼做讓他相當訝異;范世平點評只要宋楚瑜使用這點,比過去的選舉都有優勢,目前選戰打法完全沒有發揮。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觀察,過往當國民黨積弱不振時的最佳選擇會是親民黨,但目前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取代了這個角色,這也從近期宋楚瑜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以及柯文哲不斷對民進黨加大攻擊力道的情況可以發現,柯文哲想要「趁國民黨病,要國民黨命」取而代之。

王浩宇表示,親民黨這次就是終「橘」之戰,很明顯已經不行了,政黨支持度在宋楚瑜宣布參選之後反而是下滑的;目前兩大黨外,明顯有機會獲得政黨票席次的政黨是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有機會跨過5%不分區席次分配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