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完成蔡賴競選看板作品。(資料照)

2019-12-14 17:5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台南競選總部今(14日)舉辦成立大會暨創意園遊會,其中由國寶級電影看板大師顏振發繪製的蔡賴競選看板吸引不少民眾目光。對此,作家、政大教授陳芳明驚呼,這是真愛,而且是非常古典、非常經典的真愛。

國寶級電影看板大師顏振發13日完成蔡賴競選看板繪製,前後共花5天時間創作,過程吸引多人圍觀,還有外國遊客特地前來拍照,小英競辦特地為顏振發創作過程錄製縮時影片,顏振用相機拍下完成作品,邀請蔡賴簽名以茲留念。

對此,陳芳明在臉書表示,蔡賴配的台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看板肖像竟然是以顏料一筆一劃繪製。所有候選人的招牌,往往都委託廣告公司製作。唯獨這位在地的顏振發繪畫師,願意獨挑大樑親手繪製;這是真愛,而且是非常古典、非常經典的真愛。

陳芳明說,自己小時候騎腳踏車去左營中學讀書,經過左營大戲院時,常常看見顏振發站在長梯上繪製電影看板,總是禁不住停下來觀看。「現在看到這位顏先生,以五天時間繪出這幅巨大看板,不免讓我在內心發出驚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