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黃國昌29日舉行記者會,指李佳芬家族佔用濁水溪抽砂石謀利。(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29 21:2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擔任立委期間,替妻子李佳芬家族護航在濁水溪河床採砂牟利,韓競辦29日晚間發出五點聲明,除反嗆冷飯熱炒,還揶揄時力當前有泡沫化壓力,需透過「國昌機器」發言爭取聲量。對此,黃國昌怒嗆韓國瑜,有膽就站出來面對面、攤開資料、公開辯論!

韓國瑜今天下午到南港出席座談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黃國昌爆料經營砂石場、盜採砂石、公文署名發給韓國瑜立委辦公室、與韓辦說法兜不攏?韓國瑜聽完後回應「有沒有下一題」,面對媒體不斷追問,他又說「以總統候選人身分不願意講太多,由發言人回應」。

對此,韓瑜競辦稍早也發稿表示,「時任立委的韓國瑜,接受地方陳情,考量中南部疏濬建堤是民生所需,向中央爭取堤防建設。」指稱一切絕無不法,亦無圖利特定業者。甚至痛批黃國昌「我們明白時代力量當前有泡沫化的壓力,也理解需要透過「國昌機器」發言爭取聲量,但請勿含沙射影甚至抹黑。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回應,韓國瑜白天閃躲迴避,等到晚上媒體要截稿時,才由競辦發出可笑的聲明。他怒嗆韓國瑜,「韓市長,有膽就站出來吧!面對面、攤開資料、公開辯論!」

黃國昌更批韓國瑜,「自家砂石利益花納稅人錢圈地牟利是哪門子選民服務,1999年堤防完成就成為大通砂石的洗沙場你敢否認,臉還不夠腫嗎,明天等我有空繼續開記者會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