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吳斯懷(右2)退休後曾前往中國北京,還在人民大會堂聆聽習近平訓話。(資料照)

2019-11-29 18: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昨晚在臉書發起「#全民下架吳斯懷」運動,立委林昶佐也呼應相關活動,並表示159萬票是台灣的「吳斯懷防線」,只要國民黨政黨票低於159萬票,吳斯懷就很有可能進不了國會;他也接續邀請洪慈庸、陳柏惟以及鄭運鵬,一起加入這個行動。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他收到立委王定宇、羅致政以及蘇巧慧tag他響應「#全民下架吳斯懷」運動,「收到這個訊息的,也請至少分享並tag三個朋友」。他說,月中中國國民黨公布不分區名單,葉毓蘭、吳斯懷赫然在列,黨主席吳敦義自己也被放入安全名單。整份名單受到社會大力抨擊,連國民黨人士都看不下去。

林昶佐說,吳斯懷作為退休將領,領著豐厚的退休俸,卻在中國節目上教解放軍軍事佈局、到中國聽習近平致詞唱國歌。這樣明目張膽支持中國當局的人,居然可以被放到不分區名單中,而且還是安全名單第四位!

林指出,然而無視社會各界撻伐,國民黨還是完成了不分區名單的登記,以過去的得票記錄來看,吳斯懷等於已經躺在家裡就可以等著當立委,想著要怎麼透過立委職權來應和中國。

林昶佐強調,159萬票是台灣的「吳斯懷防線」,只要國民黨政黨票低於159萬票,吳斯懷就很有可能進不了國會。林昶佐坦言雖然難度很高,但大家仍必須在這裡阻止吳斯懷。「與其等到明年在國會亡羊補牢,不如在1/11就擋下他,也要擋下那些吳斯懷的同黨區域立委候選人!」

林昶佐直言,大家要主動出擊,面對主權威脅沒有妥協的空間。他邀請所有關心國家安全、願意挺身捍衛台灣的朋友,共同加入響應「#全民下架吳斯懷的行列」,也接續邀請立委洪慈庸、立委參選人陳柏惟以及立委鄭運鵬,一起加入這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