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民調蔡大勝韓,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台灣人相信蔡英文,要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記者陳文嬋攝)

2019-11-28 21:13:13

首次上稿 10:26
更新時間 21:1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選前倒數44天,本報總統大選民調「蔡賴配」大勝「韓張配」,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韓國瑜庶民形象破功,加上草包頻出錯,造成民調持續創新低,加上台灣人民族與民主意識抬頭,台灣人相信總統蔡英文,要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本報總統大選民調「蔡賴配」支持度49.95%,「韓張配」支持度19.49%,「宋余配」獲5.62%,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韓國瑜個人形象破功,與他之前塑造的庶民特質差很大,加上草包不斷說錯話,造成他的民調不斷創新低。

林智鴻指出,尤其民調近7成5民眾自認是台灣人,凸顯台灣人民族與民主意識抬頭,大家看到香港人與中國愈緊密,結果受到的傷害愈大,造成物價波動、房價飆漲,香港反送中事件更是台灣人的借鏡。

林智鴻說,這次選舉不只是台灣三黨競爭的選舉,更是台灣自由民主與共產極權的選舉,台灣不要靠中國,要靠自己發展經濟,讓台商及資金回流。

「蔡賴配」在所有年齡層支持度均勝出,且挺蔡英文逾8成支持連任,凸顯基本盤穩固,反觀「韓張配」支持者比例最高落在60至69歲,其中20至29歲支持者度僅12.1%,上次投朱立倫民眾,這次僅6成9挺韓國瑜。

林智鴻說,韓國瑜草包不斷說錯話,張善政只能一直善後,許多選民認為已經沒有選他的理由,且韓國瑜沒有內涵又背棄高雄,對年輕人而言是信用破產,連知識藍也不願含淚投票,進而轉向支持「宋余配」。

民調「蔡賴配」在所有年齡層支持度均勝出,林智鴻表示,蔡英文、賴清德分進合擊,持續端出政策牛肉,減稅、0到六歲國家一起養、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等,台灣人相信蔡英文,「蔡賴配」扮演最強母雞帶小雞,全力拉抬民進黨選情,營造台灣要贏的勝選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