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接受媒體專訪砲火全開,不但批評總統蔡英文,也怒嗆高雄市長韓國瑜,外界推測柯開始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記者簡榮豐攝)

2019-07-18 19:4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綠兩黨總統人選底定,尚未宣布是否參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左批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嗆高雄市長韓國瑜「只夠當北農總經理」,對藍綠砲火全開的舉動被外界推測在為2020鋪路。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柯文哲這策略是在「試藥」,這招唯一的險招是測試是否參選的最後評估。

2020總統選戰白熱化,藍綠兩黨人選皆已出爐,將由蔡英文對決韓國瑜,仍未鬆口是否參選的柯文哲卻接連砲打藍綠,酸蔡英文「如果總統有做好,會出現韓流嗎?」、韓國瑜「讀的書只夠做北農董事長,要當國家總統『還差的遠』」,今天甚至還口出惡言批蘇揆「有夠不要臉」。

對此,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認為柯文哲的參選機率高達90%,是否參戰從今天開始往後「一個月」,將是黃金關鍵期。他分析,柯前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了5個「爆炸性」的話題,包括「我恨小英」、「韓國瑜書念不多,程度只能當到北農總經理」、「韓流三支柱,深藍、三大家族跟Loser」、「民調不領先第二名8%,我不會贏」及「不會跟郭台銘搭,郭出來,我支持他就好了」。

黃暐瀚認為,柯文哲的談話火力全開,既狠又辣,一秒鐘激怒「韓粉」,有人說,這策略對選情不利,但他認為,清楚切割「不會投柯」的族群,代表的意義,就是要測試在「蔡韓之外」,柯還能有多少「戰力」?而這個「戰力數值測試」,就是在思考是否參戰之前的最後評估。

他強調,柯文哲的策略是險招,但也是唯一的一招。眼前形勢對柯不利,但柯可選,也可不選,「試藥」的過程,可能帶來副作用,但萬一此藥有效,那就有機會,逆轉戰局,「還是那句話,猛藥下了,阿北到底選不選?1個月後,見真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